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爆米花作文教室-媽媽的水餃 六年級 王澤鈞

媽媽的水餃 六年級 王澤鈞

  過年的前一天,媽媽親手包餃子花了一整個下午,可惜不能當天享用。等到今天中午終於可以吃到令人回味無窮的手工水餃,真希望中午趕快來。

  媽媽包的水餃真是美味,內餡裡有新鮮的豬肉、鮮綠的韭菜,這些食材都是我的最愛,所以我一口氣就吃了十五顆,我還意猶未盡,但是媽媽說明天還要吃,而我再繼續吃下去就會不夠,我只好耐心的等到明天中午。

  我真希望每天都是過年,因為我就可以吃到媽媽好吃又營養的水餃。過年期間去奶奶家拜年,也吃到許多特殊的年菜,例如代表長壽的長年菜,更開心的是可以領到長輩的紅包,有了紅包我就可以實現夢寐以求的願望。

  中國人過年要吃水餃,因為水餃就是代表團圓、財源滾滾的意思,所以過年的時候要多吃年菜,更要吃媽媽包的水餃,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增加好運氣,也讓我鼠年事事順心,學業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