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兒童育樂中心之旅 沈楷庭

兒童育樂中心之旅 沈楷庭
上星期四,老師、愛心爸爸、媽媽帶我們全三年級到兒童育樂中心參觀,讓我們了解古代人食衣住行的文化、科學發展帶給我們的影響以及學會和同學之間的互動。
坐上遊覽車往目的地出發,沿途看到彎彎長長的淡水河和焚化爐的大煙囪,好壯觀喔!
到了兒童育樂中心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每個人都興高采烈,迫不及待想衝進去,再加上晴空萬里,相信大家一定會玩得意猶未盡。
我們先到太空劇場欣賞影片,總共有兩部。我最喜歡第一部「海盜」,內容在敘述一位小女孩如何運用智慧去阻止海盜取得寶藏,讓我了解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想辦法去克服。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昨日世界」,導覽員先帶我們到民俗童玩區欣賞優美的音樂,然後還讓我們敲敲打打,好好玩喔!也讓我認識許多樂器的名稱。接著導覽員再為我們一一解說古代人食衣住行的文化。我才知道,原來燕尾的屋頂是做大官住的,而有馬背的屋頂是一般人住的。民俗文化區裡的門房、書房、大廳等,雕刻師傅的巧奪天工,讓我嘆為觀止。
接著我們去參觀科學館,裡面有許多人發明的小東西。最好玩的是太空船,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好刺激!大家玩得尖叫聲連連。
中午烈日當頭,我們在一處陰涼的樹下用餐,大家圍在一起一邊享用豐盛的午餐一邊討論下午的活動,大家七嘴八舌的你一句我一句像個菜市場。
最後來到「今日世界」的遊樂區,有碰碰車、咖啡杯、摩天輪等,休閒娛樂的冒險、刺激,讓人玩得不亦樂乎。最好玩的是碰碰車,開著車子互相撞來撞去,非常刺激。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到了要回去的時刻,大家都依依不捨的坐上遊覽車。這次的活動非常感謝老師和愛心媽媽讓我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