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作文欣賞 閱讀樂趣多 五年級 施長村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是在說明我們要多讀一些有豐富知識的好書,不管是任何種類、範圍的書,都有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讀書就好像來到一座充滿知識和樂趣的寶庫一樣。所以,我們多讀書,自然能徜徉在這座寶庫中,而在書中得到豐富的成果。

我喜歡讀雜誌,因為不同種類的雜誌提供我不同的知識,像體育、社會、健康、英文,不同的雜誌給我最新的知識,讓我增廣見聞,我在雜誌裡,看到很多新奇的知識,也激起我想探索的好奇心。此外,我也會到圖書館借一些自然科學或是小說類的書回家閱讀,這些書都讓我看得意猶未盡,所以我喜歡看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書籍。

閱讀書籍讓我體會到讀書了樂趣,有時看到好笑的情節或句子時,總會讓我哈哈大笑,讓我的心情得到放鬆。當我心情不好或是沮喪的時候,我也會借著閱讀來得到安慰和鼓勵,有時候,和家人一起閱讀,分享閱讀的心得和讀書的樂趣,也會增加彼此的感情。讀書的好處有很多,希望大家多多讀書,體會讀書的樂趣。

兒童作文欣賞~爆米花作文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