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作文欣賞 我是謝坤山讀後感 五年級 黃右任

我在上作文課時,看到我是謝坤山這本書,於是就跟同學借回家,為什麼我會借這本書回家呢?因為這本書曾經在我們學校發行過,所以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也激起我想要閱讀這本書的好奇心。

故事的主角是謝坤山,他在十六歲時不小心誤觸電線杆,手被電得有如木炭一般焦黑,還差點失去性命,謝坤山被送進醫院,他父母很擔心他的安危,希望他平安無事,可是被高壓電電到,能存活的機率是非常小的,即使倖存,他又該怎麼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悲劇和考驗?這樣的遭遇影響了他以後的學習,可是謝坤山並不怕困難,雖然他起初無法適應失去手腳的不便,但最後他還是克服了這些困難,再度走向他燦爛的人生。

我在謝坤山身上學到「人有無限可能,不要畏懼生命中的任何考驗」,謝坤山不怕困難的精神,受到世人的擁護和學習,我要向他看齊,勇敢面對考驗。

兒童作文欣賞~爆米花作文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