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作文欣賞 澳門威尼斯之美 懷生四年級 徐子婷

星期天,我們全家將要到澳門展開三天兩夜的旅行,但是等待的時間讓我覺得慢漫無期,很難熬,真希望能趕快做上飛機直達我們的夢想地-澳門。

聽爸爸說澳門以前是一個小漁村,但是在十六世紀後,葡萄牙人抵達澳門後,在這四百多年東西文化相互交融,為澳門流下許多歷史文化遺產,這也是澳門成為特別都市的原因。我帶著期待的心情踏上澳門這塊土地,繁華熱鬧是我對澳門的第一印象,並且眼前的事物都變成放大版,進入威尼斯酒店,大廳是一望無際的,當我看到游泳池時更加目瞪口呆,連我們房間裡的廁所都很大,金碧輝煌的建築風格更是獨樹一格,華麗的裝潢讓我彷彿置身在皇宮一樣。晚間,我就要去欣賞太陽劇團的表演,我興奮的就像一隻小猴子一樣,蹦蹦跳跳的!

一進到表演廳,我就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因為表演廳就像一艘太空船,很先進很有未來感,更特別的昰有兩位逗趣滑稽的小丑與台下觀眾做互動,真是有趣,當節目正式開始時,舞蹈動作及特技飛行的演出都令大家嘆為觀止,驚嘆聲連連,舞台上的舞者投入忘我的表演,台下的我目不轉睛、聚精會神的看著舞者的演出,我覺得太陽劇團的表演真是厲害,他們努力表現到完美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

而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一定要去參觀澳門的地標「大三巴牌坊」,高大雄偉的建築物,融合了歐洲的文藝復興及東方建築,近看這古蹟雕刻精細,讓我覺得歷史悠久之美就更加顯得自己的渺小。牌坊前有許多道地的美食佳餚,美味可口的豬扒包、濃郁的奶茶,這些料理都讓我口口回味無窮,到現在都難以忘懷。

要離開了,時間真是無情,我就要和澳門揮揮手說道別了!真是依依不捨,希望以後還可以再來澳門,並且再次住進威尼斯酒店,享受天堂般的快樂。


兒童作文欣賞~爆米花作文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