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作文欣賞 我的觀察日記 三年級 林哲宇

這幾天自然老師讓我們觀察一顆蘋果樹當老師發下一棵蘋果樹苗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因為我一直幻想著這株小樹苗變成一棵又大又漂亮的蘋果樹長出香甜好吃的蘋果就在我做白日夢的同時我沒有好好聽老師教導我們種蘋果樹的方法只是一直沉醉在我的夢裡。

我高興的回家種了這個小樹苗連續幾天天氣都好熱太陽公公露出他久違的笑臉我以為小樹跟人一樣也會感到口渴所以一直幫它澆水過了幾天他並沒有長大也沒有長出鮮嫩的綠葉,反而是長出了枯萎的葉子。我很緊張心想一定是我忘記老師教我們的步驟了於是上自然課的時候我再去請教老師老師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在大熱天不可以一直澆水。」原來,是我一直用錯方法了。

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都用錯方法了也決定上課要好好聽老師的指導不再做白日夢回家後我照著老師的方法種植果然蘋果樹已經慢慢長出嫩葉。

經過了這次的觀察,我學到了很多種植蘋果樹的經驗,我也已經變成了一個種植蘋果樹的達人,希望我的蘋果樹可以趕快成長茁壯,這次的觀察,也讓我受益良多。

兒童作文欣賞~爆米花作文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