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作文欣賞 觀察日記 四年級 林哲安

上自然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觀察菜蟲老師在介紹的時候跟我們說菜蟲跟毛毛蟲一樣會變成蟲紋白蝶從來沒有看過菜蟲的我對於牠會變成蝴蝶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所以就下定決心好好觀察牠。

當我拿到菜蟲覺得這麼醜陋的菜蟲會變成翩翩飛舞的美麗蟲紋白蝶簡直不可置信所以變半信半疑的看著老師老師見到我懷疑且驚訝的表情才解釋毛毛蟲要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經過一番辛苦才會破繭成蝶。

當時我不知道養毛毛蟲需要按部就班、腳踏實地,還要用心照顧我只是草草地放了高麗菜就不去理牠對牠不理不睬等到我再去看的時候牠居然已經死了我很難過,決定我下次一定要用心照顧牠。

有了這次前車之鑑如果老師再讓我們養小動物我一定會對牠們愛護有佳放在我一定會好好聽從老師教導我們的方法才不會再重蹈覆轍。

兒童作文欣賞~爆米花作文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