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作文欣賞 閱讀樂趣多 五年級 黃右任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這句話的意思是,在半夜三更燈火還沒熄滅,到五更天還沒亮、公雞還沒啼叫時時就醒來讀書,這也就是告訴我們要把握時間,好好讀書。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多讀書,累積經驗和知識,如果要等到老了在讀書,記憶不如從前,要讀書就很吃力了。

我最喜歡看小說,因為很多小說裡的情節驚心動魄,充滿了許多生死關頭的危機,生動的情節,讓我彷彿置身於小說中,這些情節也會一直徘徊在我的腦海裡,久久不能散去,我喜歡這種讓我掉入小說世界裡的感覺。像是哈利波特,她每一集都會跟邪惡的佛地魔搏鬥,也有好幾次面臨死亡的危機,甚至連睡都睡不好,夢境裡都是在戰鬥,在停辦數百年的「三巫鬥法大賽」,哈利波特為了要對付兇猛的魚尾龍,還差點在烈火裡喪命,在最後一項任務時,他們也經過了很多考驗,非常緊張刺激。

哈利波特的內容很多,所以要閱讀得花費很多時間,也考驗我們的耐心和毅力,但我想,如果你真得很喜歡這本書,就會因為投入閱讀而忘記這本書的篇幅很多,別再沉迷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了,這樣只會增加眼睛的負擔,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就讓我們多花點時間,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兒童作文欣賞~爆米花作文教學~

沒有留言: